七欺

橘子汽水

“叮…零零…”放学铃声清脆的犹如天籁。

“我先走啦!”说话的少年向同座挥手告别,声音还未消逝在空气中,人影就消失的干干净净,像刮过一阵青柠味的风。

同座,“……”

敖子逸跑的太快,连书包的两个肩带都还没全部拉上去,只能一边跑一边整理。

阿黄说,今天会早点放学。

熙熙攘攘的校门口,敖子逸一眼就看到了自己要找的人,明明都是穿的同样的黄白相间的校服,但都没有黄其淋耀眼。

清瘦高挑的身形,校服穿的松松垮垮,一只脚的校裤刻意的叠起来,露出一小截白皙的小腿。明明行为看起来慵懒纨绔,却偏偏长了一张糯米团子般白白嫩嫩的脸。

黄其淋对着自己面前气喘吁吁的敖子逸伸出了手,拨弄着对方额头上汗湿的发梢,动作习以为常的连身边的同学都有点错愕。

“我说,你后面有大灰狼咬你啊,跑这么快。”

敖子逸舒服的闭起眼睛享受,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大灰狼没有,面前倒有一只小绵羊。

黄其淋向同班打了个招呼,就拉着敖子逸蹦蹦跳跳的回家,两个人的家在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理所当然每天都一起回家。

算是典型的青梅竹马,关系自然不一般。

“阿黄我跟你讲我今天量身高又长高了~”嘚瑟的语气一览无余。

敖子逸比了比,大概比黄其淋高出一个头顶,“我会努力长高的!直到你只到我下巴!”

黄其淋拍了一巴掌敖子逸的后背,不服气的开口“臭小子我就不会长高啊!”

“可你比我大啊,应该不会比我高的。”敖子逸认真的考虑了一会儿得出结论。

被对方一本正经的否定气到的皇其淋跑到敖子逸影子上踩了一脚,然后跑开,“我爷爷奶奶说被踩到影子长不高的~~~”

“卧槽阿黄你太狠了吧!我要踩两脚回来!”

黄其淋已经向前跑了很长一段距离,回过头挥挥手“你踩不到哈哈哈哈…”

……

天色渐晚,两个少年的身影被拉的纤长。

敖子逸有一个小秘密,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秘密,那就是他喜欢黄其淋。

这个大概也不算什么秘密,因为他表现的已经很明显了,黄其淋应该知道的。但是阿黄对自己也很好啊,如果阿黄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呢?如果阿黄知道自己喜欢他却假装不知道呢?无论是哪一个结果,都不是什么好结果。

快要满16岁的敖子逸第一次出现了青春期的烦恼。

敖子逸气馁,敖子逸烦恼。

敖子逸生日的时候黄其淋送了一只蓝胖子给他,原因是黄其淋喜欢蓝胖子。所以到今天敖子逸也没弄明白为什么自己生日要送一个黄其淋喜欢的东西?

因为蓝胖子可以实现所有愿望啊!黄其淋想,敖子逸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

天空突然下起了一场大雨。

“其淋学长…”脆生生的声音带着点点胆怯,是少女特有的甜美,“我多带了一把雨伞你要么?”

对面跑过来的人被淋湿了头发,脚步溅起了小小的水花。

“谢谢,不用了。”

黄其淋跑过去,和雨中的人默契且智障的笑了。

“阿黄你也没有伞啊?”

“对啊。”

“那我们一起跑回去吧!”

“好。”

雨中漫步是浪漫的,雨中奔跑是狼狈的。但敖子逸觉得黄其淋就算被雨淋的像落汤鸡也还是很好看。

湿润的头发贴在白净的脸上,眸子如洗般干净。

也许是雨水灌进了脑子,也许是快要发烧的前兆脑子发热,总之,敖子逸说出了那句心里话。

“黄其淋,我喜欢你。”

黄其淋望着对方闪着星星一般的眼睛,突然间心底有点慌张脸上开始发烧。

真是的,居然被小一岁的敖子逸一个表白就慌乱成这样,再怎么说自己也是阅历无数情书的人。

敖子逸也紧张,特别是看着对方脸红也开始不好意思,但到底还是期待战胜了上方。

“笨蛋,我也喜欢你啊。”但有些事情啊,我真的不会主动。摩羯座的黄其淋是这样想的。

“那我可以亲你一下么?”

触碰停留在了黄其淋粉白的左脸上,像盖了一个湿润的印章,冰冰凉凉的,后知后觉整张脸都开始发烧,黄其淋想,自己一定是要感冒了。

软软的好像天上的云朵,敖子逸眯起眼睛,总觉得今天不是大雨滂沱而是风和日丽,天空还挂着彩虹。

既然你说出口了,就不许反悔咯!

以上来自两个少年的心声。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