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欺

【长情】完结

本来打算写很长的爱恨情仇纠纷,到后来却毫无灵感,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写文一定要写大纲。我写的都是虚构的,娱乐就好。

敖子逸转过身,视线落在卷缩在沙发上的人。

慵懒的像猫一样的睡姿,穿着自己的衬衫,两条修长的腿一览无余。白皙的,附和着深色的沙发越发细腻。脸上还挂着欢爱后未消逝的红晕,像一只餍足的猫。

有一瞬间敖子逸是感到幸福的,只不过那幸福转瞬即逝。逢场作戏的自己都快忘了是个演员了?敖子逸讽刺的笑了笑,走过去把黄其淋抱到房间。对方又何尝不是个天赋般的戏子,这毫无防备的模样自己都快动容。

可惜假的永远成不了真,敖子逸转身离开。

夕阳西下。

黄其淋睁开眼睛,身上还微微散发着酸楚。虽然他和敖子逸不过是随俗应酬,但敖子逸一直算一个温柔的情人,床笫之欢就算没有爱,性也是愉悦的,想到今天,黄其淋皱了皱眉头。

床头的手机传来震动,黄其淋伸出手拿到手机,顺便用被子将自己裹成一个球。

敖子逸发来的信息,黄其淋指尖灵活的点开,呼吸之间,大雪纷飞。

“丁程鑫和黄宇航要回来了。”

时间回到五年前。

关于暗恋究竟有多痛苦,黄其淋大概深有体会,何况对方又和自己同性,一时间甜蜜减半,痛苦加倍。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黄宇航在黄其淋最懵懂的时期用一块小小的榴莲蛋糕打开了他的心房,遽然间柔软的心房开出一朵小小的花蕾。

“班长,周末有空来我家打游戏啊!我一定把你虐哭。”这是黄其淋擅长的的挑衅,不经意的,又恰到好处的隐藏心里话。

果然,黄宇航立马就笑着回答,声音穿过手机,显得越发磁性沙哑“我在看鬼片,晚一点啊。”那边传来询问,“是小黄么?”“嗯,他约我去他家pk。”“嘻嘻嘻,我也要去。”

黄宇航从新将手机贴着耳朵,“可以带程程么?”

“当然可以。”

手机大约是被抢走了,黄宇航在后面哎了一声就没有了下文,丁程鑫好听的声音从手机转折过来,“阿黄我们马上来!”

“速度挺快嘛。”黄其淋倚在鞋柜上对着换鞋的两个人调侃,“鬼片看完了?”

“并没有。”黄宇航摊手,“程程一听说来打游戏就急急忙忙的要走。”语气里的抱怨在视线里找不到一点痕迹,黄宇航嘴角是笑着的。

黄其淋转身,他有多了解黄宇航?连他喜欢谁都了如指掌。“我去拿水,你们先去我房间吧。”

黄宇航对游戏兴趣不大,打到后来倒变成丁程鑫和黄其淋打的不可开支,胜负难定。

丁程鑫喝了一口橙汁,丢开游戏机的手柄躺在地板上,“好累啊,小黄和你打游戏好过瘾啊,只可惜黄宇航技术啧啧啧需要很大的提升空间啊~”

后面观战黄宇航表示不服,“我只是不喜欢玩游戏而已,认真起来我自己都怕。”

“自信是好的。小黄以后我们组团吧,一定超爽!”

“好啊。”

“小黄你真好!”丁程鑫扑过来,张开手臂将黄其淋报了个满怀,眯起眼睛用脸蹭了蹭。

黄宇航垂下睫毛遮住了情绪,他曾经问过黄其淋一个问题,喜不喜欢丁程鑫。对方只是笑了笑,那笑容未达眼底,倒显得越发冷漠。他也就没有再问了,所以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的呢?

真的不想再等了,只想让眼前这个笑靥如花的人完完全全的属于自己,那怀抱的温度只留给自己,其他人都是多余。

“我妈催我回家了,我要走了。”丁程鑫关闭手机主页,“黄宇航你要走么?”

“嗯。”

“那我们走了,小黄拜拜~”

“拜拜~”

刚下楼梯,黄宇航就拉住前面人的白皙手腕,丁程鑫不解的回过身,想要询问就见到对方深呼吸鼓起勇气般的开口,“丁程鑫我喜欢你好久了,跟我在一起好么?”

初遇时对方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嘴角上扬的弧度,都惊艳如枪,“彭——”心潮澎湃,后来再也无法自拔。

平日里爱笑的人遽然间没有了笑意,丁程鑫是个温柔的性子,这会儿却冷冽如冰,“我喜欢黄其淋。”

其实丁程鑫早就知道这层关系,可是对方没有揭破他也就装傻,自己喜欢黄其淋,黄宇航喜欢自己,那黄其淋呢?他喜欢谁?我们彼此都了解的透彻,就只有黄其淋一个人捉摸不透,小黄,你不觉得这样很不公平么?

黄宇航和丁程鑫身后僵硬的黄其淋四目相对,半响后闭上了眼睛,黄其淋…如果…没有你多好。他压抑在心底,一直不想承认的答案,最终还是被揭穿,自欺欺人终于要结束了。

“…你们外套没有拿。”

黄其淋走过去,将两件外套分别递到两个人手里,还友好的笑了笑,仿佛一切从未发生。

“小黄,你听见了吧。”

“嗯。”

“知己知彼,你是不是也要透露你喜欢谁才算公平,毕竟我们两个你都知道的清清楚楚了。”

黄其淋刚才望着黄宇航的时候就已经万念俱灰,他的答案还重要么?毕竟这里的每个人都不是两情相悦。情敌爱自己,我们三个,其实都是同病相怜,却无法惺惺相惜,谁让,我喜欢的人喜欢你呢?

所以,丁程鑫我真的没办法喜欢你。

“对不起。”

黄其淋头也不回的离开。

后来发生了什么黄其淋已经不想知道,这场无始无终的感情结束了,除了一身疲惫满心伤疤就再也没有留下什么。

敖子逸找到黄其淋的时候已经是两周后,其实黄其淋挺意外的,敖子逸是黄宇航同父异母的弟弟,这俩人除了肤色就再也没有什么相似,一个沉稳大方,一个古灵精怪。

黄其淋和他的交际并不多,黄其淋大学正是悠闲自得的时候,敖子逸磨刀霍霍读高三。关于以后,更不想有什么交际了,但对方毕竟比自己小,理论上自己是哥哥,黄其淋还是让他进了门。

“我们在一起吧。”语气理所当然坦坦荡荡的让正喝着一杯水的黄其淋喷了一地,咳嗽了半天才回答,“我刚才是不是幻听了?”

“没有。”

“……”黄其淋无语,对方这认真的模样怕是用错了地方,最主要的是这简直天方夜谭。

“程哥出国了,我哥也去了。”

黄其淋哦了一下表示回答,实则敷衍。

“你喜欢我哥吧。”

“……”

黄其淋倒是意外,毕竟除了自己就没有人知道这件事,那就只剩对方发现了,敖子逸虽然印象里是个天马行空的孩子,没想到挺聪明。黄其淋当然不会蠢到以为对方喜欢自己,毕竟他俩的相处屈指可数,石火电光里想到他说的出国。

“你喜欢丁程鑫?”

“嗯。”

“那你知不知道丁程鑫喜欢我?”言下之意就是我是你的情敌,你应该离我远点。

敖子逸点点头表示知道,“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想和你在一起。”

小孩子的世界果然让人无法理解,这脑回路让黄其淋彻底无语。

“不谈感情,我们是最合适的。”

不谈感情的恋爱么?倒是挺好的,省的感情纠纷麻烦。

“好,我答应你。”

时间回到现在,正如敖子逸说的,除了感情,他俩的确是最合适的一对,大概是知道彼此的位置,连争执都没有过。

黄其淋翻了个身,许久后才回信息,“什么时候。”

回复的倒是很快,“今晚八点的飞机。”

黄其淋看了看左上角的时间,18:03……瞬间从床上跳起来,敖子逸绝对是故意的!

长款风衣包裹着高挑的身形,风衣下两条修长笔直的腿尤为引人注目。还不到冬季,黄其淋看着脖子上星星点点一刻也没犹豫的围了条围巾。

出门的时候果然看见了敖子逸的车子,而里面的人还悠然自得的玩着手机,黄其淋气的不行,拉开车门进去后将门“彭——”的一声关闭,声音震耳欲聋。敖子逸抬头,望着身边的人生气却依旧好看的面容,印象里的黄其淋很少生气,就连读书的时候碰见的几个混混都被他懒洋洋的态度磨的没了脾气。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黄其淋开口,至少让他有个准备的时间,他可以选择不去,但作为曾经的朋友反而显得矫情。

敖子逸将车掉了个头后才回答,“怕你看见老情人了吃不好饭睡不了觉。”

怎么可能,黄其淋开口,“丁程鑫也要回来,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

飞机降落的准时。

人群里的黄宇航和丁程鑫很是出类拔萃,一白一黑的休闲装宛如双生。敖子逸招了招手,对面的人就笑着走了过来。

黄宇航过来的时候黄其淋突然变得恍惚,记忆交叠回忆滋生蔓延,曾经很喜欢的人站在自己面前说没有感觉是假的,只是看着他身旁的丁程鑫,已经没有那么介意了。

感受到身边人注视,黄其淋转过头对上敖子逸意味不明的目光。

“小黄。”丁程鑫对他笑了,眸子如旧勾魂夺魄,小时候因为太漂亮常常被误认为女生,现在却是满满的干净的男生气息。

黄其淋也对他微笑,这一次是心无芥蒂。

黄宇航烫了头发,气质沾染了些欧美气息,身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望着黄其淋的目前犹如多年前递给黄其淋蛋糕的时候,像哥哥一般的温柔。

要说变化最大还是敖子逸,天真无邪到清新俊逸,天马行空的少年长成了内敛安静的大人。敖子逸张开手臂拥抱了黄宇航,以前敖子逸是最矮的,总让人把他当做小孩,现在却比所有人都要高出一截,这种成长让黄宇航忍不住感叹,“小逸,你长大了。”

“哥。”

黑色的轿车在马路上行驶的平稳,黄其淋开口,“你们真的不打算告诉叔叔阿姨回来了?”

“急什么,”丁程鑫表示,“回家我一定是半个月出不了门,还不如先玩几天。”

黄宇航在旁边附和表示同意。

“那我们先去吃饭吧,你们好久没回来一定很怀恋家乡的味道吧。”

“我要吃火锅!”

带着围巾吃火锅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黄其淋吃了几口就没了胃口,懒,真的是穿透所有事情的精髓,无懈可击的理由。

但是对于给敖子逸夹菜的事情黄其淋倒是挺热衷的,动作顺其自然的连对面吃饭的两个人都一顿,他倒没有多想,刚才点了很多土豆不吃完可惜了。

几个半大不小的青年吃完饭后决定继续畅所欲言,太多话如同滔滔江水,恨不得一股脑的塞给对方这些年来发生的喜怒哀乐,一致决定今晚不醉不归。

黄其淋算是其中的叛徒,他记得这几个人酒量都让人心塞,自己酒量倒是挺好,到时候他一个人清醒照顾这几个人实在是麻烦,敖子逸和丁程鑫还好,醉了也不过睡觉,黄宇航喝醉后拉住人不放还必须高歌就令人汗颜了。

丁程鑫和黄宇航表示自己和过去已经是天壤之别。

黄其淋任然半信半疑。

最后折中决定,回家嗨。

敖子逸在公司外面有一套房子,平时都是他和黄其淋住,其他房子人烟淡泊且很容易被父母发现,所以决定把丁程鑫和黄其航这两个无家可归的可怜人带到他和黄其淋住的地方。

果然,历史重演。

黄其淋看着地上横七竖八的几个人,无奈的摇头,认命的决定一个一个的搬回房间,手还没伸出去就被突然蹦起来的黄宇航吓得一哆嗦。

“来来来,我们唱歌。”黄宇航随手抓了一个啤酒拉罐就开始唱,“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回家~回家~马上回家……”

黄其淋“……”

黄其淋决定去煮醒酒汤。还没走几步就被后面人拉的往后一带,下一秒天旋地转,黄其淋脑海如同哔哩哔哩的弹幕飘过,答案千奇百怪的自己会摔成什么样。

好在后面是沙发,只是自己身上还压着一个人,黄宇航的脸近在咫尺。黄其淋突然觉得呼吸不顺,身上的人眼里没有焦距,然后缓慢的底下了头……

黄其淋曾经喜欢黄宇航的时候幻想过千百种这种场景,现在发生了他却变得慌乱,不知道该做何种反应,眼睁睁的看着距离越来越近……就快要触碰到的时候黄其淋侧过了脸。

黄宇航的头靠在他的肩膀,安静了下来。

所有答案清晰明了,他喜欢黄宇航,可是他吻自己黄其淋会拒绝,如果是敖子逸……他不会。

黄宇航靠在他的肩膀睡着了,黄其淋从他身下轻轻的扒拉出来。这个季节不回床上睡很容易感冒,黄其淋一个一个的移回房间,简直用了洪荒之力,决定下次再也不让这几个人碰酒了。

身边的敖子逸睡相安静,黄其淋侧过身子望着他的侧脸发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小孩已经长成了大人,刚刚在一起的时候还有些固执任性,黄其淋像带弟弟的一样宠着,那时候的黄其淋只觉得平白无故捡了个弟弟再别无他意。如今小孩长大成人,黄其淋有几分自豪感,还有几分心悸。

黄其淋闭上眼睛,熟悉的气息让他开始犯困,半梦半醒间闪过一个念头。

如果要和敖子逸谈感情黄其淋是愿意的。

只是,敖子逸你还喜不喜欢丁程鑫呢?

黄其淋是被饿醒的,他胃病犯了,大概是昨天没吃多少饭加喝了酒导致的,身边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起床了,黄其淋捂着肚子往外移动。

客厅已经被收拾回原样了,却一个人也没有。胃疼的厉害,黄其淋咬了咬嘴唇,他只穿了薄薄的睡衣也溢出一身冷汗。动一下都是如刀割般尖锐的疼痛,看来去冰箱里拿吃的已经有点不切实际了,黄其淋蹲下身自暴自弃的想。

敖子逸丢完垃圾回来就看见黄其淋蹲在地上,他跑过去将人抱起来看着对方湿润的刘海,眉头开始紧皱。

“你回来了啊。”

“你先别说话。”

敖子逸把黄其淋抱到床上,扶着对方喝了一杯温水,又端来一碗粥打算喂他。

其实黄其淋喝完水已经好很多了,完全可以自己吃饭的,但看着敖子逸不容拒绝的态度还是张开了嘴。

吃完饭后敖子逸又让他吃了药,终于一系列的事情做完以后敖子逸舒展了眉头,黄其淋不是第一次犯病,他多多少少都总结了一些经验。

总觉得眼前这个人脆弱的很。

“他们呢?”黄其淋从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声音闷闷的开口。

“还在睡觉。”

还是没忍住心里的困惑,黄其淋带着怯意的问“……你昨天看见丁程鑫什么感觉?”

“那你呢?”

怎么变成问自己了?黄其淋还没组织好语言敖子逸就继续说,“他和我哥在一起了,这次回来就是向父母坦白的。”

也是,黄其淋想,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有一个熟悉的人陪伴,一陪就是五年,这里面所发生的只能用岁月情长来概括,也不过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答案。

“我会祝福的。”

敖子逸望着黄其淋弯弯的眼睛,大概这个人是真的不介意了吧。心间突然变得柔软,连目光都温柔如水,敖子逸伏下身在对方汗湿的额头留下一个吻。

“……”

“我们还是适合继续在一起,这一次,用心。”

这个场景实在太适合表白了,黄其淋觉得,比如现在他可以拉起被子将整个人盖住,遮挡发烫的脸就好了。身边的被子被带起,然后有人躺了下来,敖子逸将黄其淋翻了个身面向自己,看他还是不肯抬头,就把人拉到怀里。

往日里做过许多遍的事情,连身体都已经习惯。

敖子逸闭上眼睛,声音轻柔“再睡一会儿。”

时光任然,不知道何时你已经变成我最重要的人,像呼吸一样自然如果不发生些什么自己都无法察觉。

我们,要在一起很久很久。



评论(6)

热度(56)